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瑞银:金价位于100天移动均线上方显良好征兆

2015年01月14日 13:16    来源: FX168网站    

  周二(1月13日)金价触及了12周最高水平,在经历了前几个交易日的大幅上涨后,尽管周三金价有所回落,但仍然接近于1230美元/盎司的水平。

  近期原油价格的低迷是金价上涨的一大推动力,避险需求使得黄金重新变得受欢迎。

  数据显示,Comex期金的多头头寸有所增加,并且净多头头寸增加到了去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瑞银分析师Edel Tully说:“投机头寸距离历史最高水平仍然只有42%,因此还是比较平淡的,这表明头寸还有足够的空间进一步增加。黄金头寸已经连续第二周增加新的多头,且有空头回补,尽管增加的量不是太多,也不是太快,但这代表着能够稳定下来。”

  Tully还表示:“尽管目前金价似乎在1230美元/盎司遇到了阻力,但仍然高于100天移动均线上方,这是好的征兆。”

  原油价格较去年6月中已经跌去了差不多60%,带来的避险需求推动了金价的上涨。

  但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的Michael Lewis却认为,这样的金价在长期是难以持续的。“推动市场的主要动力仍然是美国经济的复苏而美国的利率水平,因此黄金仍然是很脆弱的。”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