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慧眼识券商”最佳分析师量化评选 榜单发布

2015年01月13日 10:46    来源: 金融界    

  新年伊始,金融界网站"慧眼识券商"最佳分析师量化评选-2014年榜单出炉,榜单包括《行业分析师擂台》、《月度行业超配》、《周策略多空》三个排名产品:

  数据包括50多家券商的600个研究团队,我们对2014年的周策略、月度行业配置、年度荐股组合三个维度进行一年的量化评价,得出一份客观公正的排名。

  经过12个月的角逐,大赢家仍然是申银万国,江湖地位不改。在《行业分析师擂台》的榜单中,今年的前三名较为分散,大券商普遍获奖寥寥,但申万仍有六个行业进入前三,其中公用事业与环保水务的研究团队,去年也进入了煤炭和环保的前三。 方正证券(行情,问诊)的食品、采掘、电气设备三个行业均为第一,为本次评选包揽冠军最多的券商。

  机构投资者关注最多的《月度行业超配》,有19家券商报名参评,华安证券摘得今年桂冠,超额收益高出第二名近10个百分点;第二名是方正证券策略团队、第三名是 山西证券(行情,问诊)策略团队。

  华安证券今年是第一次参加超配行业评选,但其策略分析师杨宗星2012年在日信证券时就曾获得“慧眼”周策略年度冠军。

  方正证券由于策略团队上半年在华创证券工作,故只有6个月的成绩,尽管如此也高居第二,若加上上半年成绩,冠军将在方正手中。郭艳红策略团队去年表现也很优秀,同样获得13年超配行业的第二名。

  《周策略多空榜》则是考验策略团队短期市场的敏锐,这几乎是浙商证券的强项,12年第三名,13年第二名,14年获得第一名,30多家券商,仅有浙商连续三年稳坐前三。

  梳理三年的量化榜单,我们发现有18个研究团队第二次进入前三, 海通证券(行情,问诊)轻工制造徐琳连续三年排名前三。我们想说的是量化评选不是风水轮流转的舞台,也不是运气的榜单,在数据的积累与沉淀中,将会显露出一批研究质量稳定的优秀分析师团队!

  我们坚持客观,公正,公开的准则为资本市场提供一个量化评价平台!我们支持量化评选,无论公司大小,资历深浅,让研究返璞归真,凭业绩说话!

  "慧眼"最佳分析师颁奖典礼暨2015策略会,将于2015年1月16日下午一点在北京汉华国际饭店举行。我们将表彰量化评选出的优秀分析师们,并邀请三年内两次进入前三的实力分析师,为您解读2015投资策略及行业观点。报名邮箱:hysqs@jrj.com.cn

  获奖名单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