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升势未变 回调或是买入良机

2015年01月13日 08:31    来源: 广州日报    

沪指缩量跌无恐慌盘出逃 尾盘一波直线拉升说明多头实力犹存 机构分析称

  广州日报讯 昨日沪深两市低开,沪指午后随着权重板块回落一度跌破3200点关口,最低下探至3191.58点,之后随着权重板块回升而震荡攀升,振幅近3%。

  盘面上,国产软件、互联网、保险、燃料电池、医疗器械等板块涨幅居前,海洋经济、核能核电、铁路基建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报3229.32点,跌1.71%,成交3662.73亿元;创业板报1586.12点,逆市大涨2.12%,成交359.96亿元。

  近期创业板有望领涨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分析称,除新股集中申购原因外,上证50ETF期权2月9日正式上线对A股也是打击。A股目前还在震荡调整中,应会在3000点左右止跌,并酝酿下一波上涨。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也认为,对后市不用太担心,上升趋势未变,回调是买入良机。

  同花顺则认为,昨日跷跷板效应发挥到极致,或表明权重板块行情短期结束,创业板有望在近期扛起领涨大旗。

  宏源证券分析指出,“后地产时代”促进股票市场平稳向好发展,通过证券化盘活国有资产是财政和国企“脱困”的绝佳选择,作为本轮牛市的火种仍未熄灭。

  主力买中小市值白马股

  广州万隆认为,对前期涨幅过大、利好反映充分的蓝筹品种,纷纷被主力抛弃,这直接造成大盘短期重心再次下移。不过在主力调仓蓝筹股的同时,中小市值的绩优白马股,却被主力暗中调入。如创业板市值“大哥”乐视网与东方财富,便再次冲击涨停,此两股短时间便分别暴涨了近40%,直接带动了创业板指绝地反击。因此,可在逢高了结蓝筹的同时,对业绩大增、前期错杀、逆势抗跌与主力吸筹的题材股进行大胆布局。 (金霁)

  昨日盘面

  蕴含五大亮点

  1

  尾盘一波直线拉升说明多头实力犹存,是主力在护盘。

  2

  昨天的缩量说明没有大量的恐慌资金出逃。

  3

  国寿尾盘强劲拉升说明领涨板块保险股的人气仍在。

  4

  东方财富(300059)涨停说明业绩大增的券商股不会见光死。

  5

  创业板逆市上涨说明大市仍然是安全的。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