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调研19家公司 汽车制造业受关注

2015年01月12日 07:57    来源: 中国基金报    

  2014年市场涨得好任性,2015年基金布局思路更值得关注,年初调研情况或能成为投资参考。据中国基金报记者统计,目前,有54家上市公司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报告,其中,19家公司有基金公司参与调研,最受基金关注的公司是广田股份,最受基金关注的行业则是汽车制造业。基金公司年初调研热点是中小板公司,占比达到72.22%。

  广田股份受到不少机构关注。在1月5日电话会议上,有来自银华、宝盈、大成、华商、华夏、华泰柏瑞、嘉实、景顺长城、南方、融通、泰达宏利、长城、招商、中信建投、易方达、信诚、天治等多家基金公司参与,还有王亚伟的千合资本、从容投资、星石投资、重阳投资、新价值等知名私募参与。机构调研的重点是该公司非公开发行情况及互联网家装进展、经营情况等。此外,1月9日还有招商基金、信达澳银等基金公司调研该公司。

  另一个有多家基金公司参与调研的公司是天虹商场,1月5日有不少机构投资者参与调研,包括景顺长城、鹏华、融通、信达澳银、博时等基金公司以及民森投资等机构。

  中通客车和老板电器也有多家基金公司调研,前者有易方达、万家、广发、中海等基金公司调研,后者有华夏、大成、易方达、长信等基金公司参与调研。

  从行业上看,基金公司调研的行业较为分散,关注度较高的行业为汽车制造业、其他通用设备制造业及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也获得基金较多关注。

  在汽车制造业中,基金公司主要调研了亚太股份、天润曲轴、中通客车、中国重汽,其中,中国重汽受到信诚、中海等基金公司关注,星石投资也参与调研;在通用设备制造业中,博林特、云内动力较受关注;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中,海兰信、福晶科技、大华股份有基金参与调研;在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中,老板电器、九阳股份比较受关注。

  此外,在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中,雅化集团受到诺安、易方达、天弘、长盛等基金公司的关注。

  海外机构、中资海外私募机构等在年初调研了大华股份,除华夏基金调研外,还有美国美林银行、Amp Capital Investors Limited - Bpssamas、Mirae Asset Global Investments、Cathay Securities Investment Trust Co Ltd、3W Fund Management LLC、Pinpoint Investment Advisor Limited、景林资产管理公司、Zeal Asset等多家海外机构参与调研。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