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分析师:2015第一周金价表现良好 后市关注股市

2015年01月12日 07:38    来源: FX168网站    

  刚刚经历了上周的非农数据后,一些分析师认为,本周将发布的一些美国经济数据将难以对金价产生什么影响,因此金价将能维持住上周的涨势。

  此外,分析师们还认为,市场对欧洲央行货币政策的关注,对希腊大选的担忧和一些新的地缘政治问题将在近期支撑金价。

  上周五公布的美国12月非农数据显示,当月美国增加了25.2万个岗位,略高于预期,但这一数据公布后,金价反而获得支撑有所上涨。

  Adrian Day Asset Management的主席Adrian Day认为:“本来在非农数据发布之后,我还预计会有一些获利了结的情况出现,上一周金价有所上涨,但却没有出现获利了结的情况。”

  不过对于本周,Day表示金价并不会有大的上涨,但金价能收于1200美元/盎司上方是一个很好的信号。

  尽管此次就业数据表现良好,但分析师们和经济学家们称,增长在下降。

  Walsh Trading的主管Sean Lusk称,此次数据表明了通胀并不是美联储所担忧的问题,因此生息可能会慢于市场的预计。

  此外,Lusk预计本周金价将处于观望的状态,但总体表现偏向上。

  Lusk表示:“我不认为金价会立刻升高,但我同样也不认为会很快有下落,今年第一周是一个好的开始,我认为市场将处在震荡区间内。”

  Lusk还称,对黄金投资者和交易员们来说,需要关注股市,因四季度和年度报告将都在下周纷纷被发布。上周金价的表现有一部分就是因为全球股市走软,带来避险需求。

  Lusk说:“如果股市崩溃,那么金价将走高。”

  CMC Markets的高级市场分析师Collin Cieszynski也认为,由于对欧洲局势有担忧,因此金价将维持在1200美元/盎司的上方,并且欧元计金价会继续上涨。

  Cieszynski表示:“总体而言,我对黄金看涨,我认为在欧洲央行决策的背景下,金价会来回波动。”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