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摩根大通分析师:金价积极表现将体现在黄金矿企股中

2015年01月09日 15:13    来源: FX168网站    

  2014年金价在美元强劲的情况下金价仅下跌了约2%,进入2015年,金价仍有显著的上涨。

  美元和黄金通常有着逆相关的关系,摩根大通(J.P. Morgan)的分析师John Bridges指出,在有通缩威胁的情况下,黄金依旧表现良好。

  中国和印度的实物需求、日本和欧洲的宽松政策以及全球各地的地缘政治问题等,都使得黄金成为投资组合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Bridges说:“黄金的表现表明了实际价值来看,金价在上涨,而矿企的收益在改善。”

  Bridges指出,那些资产负债表良好的企业相比一年前,要处在比较好的状况中,这是因为过去一年矿企仍然在大幅削减开支,增加产量,并且近期而言,原油价格有大幅下跌。

  他认为,这些积极的表现会体现在明年的黄金矿企股票价格中。

  不过投资者们对黄金的需求是否会回归仍然不清楚,尤其2014年金币的需求很疲软,而黄金ETF还在流出。

  “欧洲的QE可能会刺激对黄金需求的大幅增加,和2009年至2011年美国经济刺激时相似。”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