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5银价两大支撑因素:ETF持有量稳定及全球经济复苏

2015年01月06日 14:57    来源: FX168网站    

  白银价格和黄金价格通常表现是一致的,但在2014年,黄金和白银价格之间的相关性则有一些变化。

  近期贵金属价格普遍低迷,白银价格相较黄金价格的表现更加糟糕,2014年全年银价跌去了差不多12%,金价的下跌则略高于1%。此外,银价较2011年的高点跌去了差不多67%,而金价则自高点跌去了37%。

  一些市场人士预计白银价格将在2015年回升,他们认为主要有两大因素会推动银价上涨。

  首先就是白银ETF的持有量,在2014年尽管银价有所下跌,但白银ETF却略有增持,最大的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在2014年的持有量表现非常坚挺。

  此外,由于全球经济的复苏,2015年实物白银的需求可能会有所增加,因大量白银的需求来自工业应用。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