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完美中国卷入行贿案 国税局长女儿领空饷四年

2015年01月05日 13:0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5日讯(记者 臧允浩)据《南方都市报》今日报道,完美(中国)有限公司(下称“完美中国”)在华卷入行贿案,行贿对象即广东省国税局原局长李永恒。

  据悉,今天上午,广东省国家税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李永恒因受贿近千万元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调查显示,李永恒任职期间,存在利用职务便利帮企业谋取利益,涉嫌收受多种形式贿赂,并给予企业关照等问题。所涉企业中就包括完美中国公司。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中了解到,2009年底,李永恒夫妇和女儿李丹到中山市的完美公司参观,完美中国公司总裁胡瑞连、财务总监彭志红为了讨好李永恒,提出聘请李丹作为财务顾问,并约定每月薪酬2万港元,李永恒一家欣然接受。

  于是,从2010年3月至2012年8月,完美中国公司每月转账2万港元至李永恒妻子及女儿在香港开立的联名账户,共计60万港元。令人咋舌的时,在所谓的聘请期间,“财务顾问”李丹既未到完美公司履职,也未提供任何顾问服务,而李永恒在得到好处后则指示下级关照完美公司。

  对于上述情况,中国经济网记者致电完美中国,公共事务部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相关负责人不在,稍后回电,但截至发稿前并无回复。

  新年伊始即被卷入行贿丑闻,这无疑为完美中国近年来顺风顺水的发展蒙上了一层阴影。去年曾有媒体报道,完美公司2014年计划直销业绩为220亿元。如若不出意外,完美将成为继安利以后第二个销售额突破200亿元的直销公司。联想到去年并不景气的直销行业环境,完美这种发展被业内称为“一枝独秀”。

  而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中国直销业最轰动的事件同样来自完美公司。据中国广播网报道,5月下旬完美中国组织7千经销商的团队搭乘86个航班访问美国,人均消费1万美元。这个被“新华社中国网事”称为“中国最大的赴美旅游团”,在美国升起五星红旗,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