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多头大举进攻 金价猛涨20美元日线翻红

2015年01月04日 07:31    来源: FX168网站    

  周五(1月2日)作为2015年第一个交易日,黄金开局不利,日内随美元强势上涨影响,价格一度跌破1170美元/盎司,最低触及1168.75。不过在北京时间23:00后,金价猛烈反弹逾20美元,并持稳于1190上方。

  这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归于美国12月ISM制造业PMI大幅下滑。数据显示,上月美国ISM制造业PMI录得55.5,不及预期的57.6,连续两个月下跌且刷新6月低点。同一时间公布的美国11月营建支出同样意外下滑0.3%,不及预期的增长0.4%以及前值增长1.1%(10月营建支出已上修至1.2%)。

  

  (美国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走势,来源:FX168)

  虽然ISM调查主席Holcomb在随后安慰市场称,ISM的下降没有什么可担心的,下降原因主要来自油价下跌,导致商家推迟交付以期更低的价格,这令美元指数持稳于91附近,但并没有阻止黄金多头进场,新年首个交易日即出现黄金及美元指数同步上涨的局面。

  在2014年最后几个交易日中,黄金价格波动剧烈,多头试图推高金价,从而令2014年全年整体金价可以收高,可惜最终因美国经济数据强劲而功亏一篑,2015年首个交易日内,这份“怨气”猛烈爆发,金价从低位反弹,明确显示出不愿远离1200水平的态势。

  从日线上来看,虽然目前金价目前受到1200水平压制,但从11月初价格即呈现震荡上行态势,近期有望再次挑战这一水平。突破后阻力线将上移至1212水平(12月18日高点),更长期阻力将位于12月9日1238。

  下行方面,若1200关口再次阻止金价上行,或再次回撤至1180下方,进一步可能跌至1165(11月30日低点)。12月1日金价一度下跌至1142,但此后价格大幅飙升,此价位作为短期支撑的参考价值不大。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FX168)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