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法兴银行:黄金再反弹也无用 建议继续逢高做空

2014年12月31日 10:44    来源: FX168网站    

  国际金价周三(12月31日)徘徊在1200美元附近,隔夜因美元和股市下滑,金价曾一度升至1209美元/盎司的一周高位。不过,在从11月1131美元的四年低位反弹后,今年为止金价累计下跌0.1%。

  由于美联储10月已退出QE,并即将在明年开始加息,与其他国家央行货币政策进一步背离,从而推升近日美元指数升至9年高位,黄金投资吸引力遭到打压。

  周二SPDR黄金ETF持仓再度流出1.49吨,总持有量跌至710.81吨的6年最低水平,年内累计共流出约670亿美元资金。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亚洲首席商品研究员Mark Keenan表示,“任何金价的上涨都会被投资者视为逢高做空的机会。毫无疑问,当前黄金仍深深处在下行趋势中。如果未来数据证明美国经济继续强劲复苏,并推升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则金价将进一步下挫。”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