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加特曼:如果明年只能投资一样东西 那就买黄金

2014年12月31日 10:43    来源: FX168网站    

  纵观2014年的全球商品市场,很难找到一个走势像样的品种。

  油价崩盘了,铜价跳水了,大豆也在惨跌……但备受关注的《加特曼投资通讯》(Gartman Letter)的创始人丹尼斯·加特曼(Dennis Gartman)却将眼光放在了今年境遇同样惨淡的品种身上:黄金。

  尽管黄金距离录得1997年来首次连续两年下跌的境遇仅有几个小时时间,成功预测2008年市场崩盘的加特曼预计,黄金将在2015年享受反弹的欢愉。

  加特曼在做客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栏目时说:“对于明年的投资方向上,我的理想交易和去年以及前年的推荐一样,就是拥有黄金。”

  当然加特曼所说的“持有黄金”指的是特定的黄金资产,他倾向于持有非美元计价的黄金,尤其是欧元和日元计价黄金,他认为两大币种在2015年将经历困顿。因为欧洲央行(ECB)和日本央行(BOJ)的政策都在“致力于”平抑本币。

  他说:“日本央行在扩大货币刺激力度,欧洲央行也在扩张资产负债表。这些货币走得很弱,而且仍将维持弱势。”

  年内迄今为止,欧元、日元兑美元分别下跌11%和12%,不过这倒为黄金投资提供了契机。如果拥有欧元计价的黄金,你还是可以从中赚取8%的收益,如果手握日元计价黄金,那么2014年你可以赚10%。

  

  

  加特曼同时也看到其他持有黄金的理由。

  他指出:“全球政治换进意味着货币将回流至美国,推升美元汇率,但在微观上,资金也会流向避风港,这一选项很可能是黄金。”

  虽然今年同样有无数的理由可以去买入黄金,例如俄罗斯危机以及中东地区的动荡等风险事件,但黄金却始终不为所动。但加特曼看到了黄金上涨可能成为明年市场主题的理由,那就是货币贬值。

  加特曼总结说:“趋势指向欧元和日元将进一步走弱。”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