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乐视网股价昨尾盘大涨 CEO贾跃亭首谈手机概念

2014年12月31日 08:12    来源: 广州日报    

  今年多事之秋的乐视网似乎又活跃起来,昨日创业板指数大跌了2.62%,但由于该公司CEO微博首次谈论其超级手机,刺激乐视网股份昨日尾盘突然拉升了6个多百分点。不过,有股民就表示,乐视网近期股价受到诸多不利消息影响。在超级电视之后,再拿出超级手机概念,不排除为市场制造噱头。

  广州日报记者

  段郴群、张忠安

  昨日有消息透露,乐视手机将在2015年春节前正式推出首款手机,而延续乐视TV高性价比的战略,乐视手机也将继续走高性价比路线,售价在1000~3000元之间。记者昨日致电乐视公司公关部,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暂无相关消息。而受此利好影响,乐视网昨日尾盘大幅上涨,报收每股32.13元,上涨6.25%。

  从10月25日开始,乐视网因重组而停牌,12月5日,乐视网发布公告,决定终止筹划该事项,公司股票12月8日复牌后涨停,12月9日创下复牌后的最高股价每股39.6元之后,乐视股价一路下滑,并于12月23日盘中下探到近期的最低点每股28.2元。

  据了解,昨日传出乐视手机在春节前上市的消息,是在与网友关于乐视手机的询问时,乐视CEO贾跃亭表示“无颠覆,不出手”的回答。而乐视做手机已经不是昨日才开始的传闻。今年1月份就有消息传出,称乐视正在组建100~200人的手机团队,并计划于今年年内推出第一款手机产品。据透露,乐视手机原定于今年年底上市,乐视与联发科、高通等两大芯片厂商都在洽谈合作,但与高通的合作谈判遇阻导致乐视手机的发布日期推迟到明年2月份。

  质疑:

  或拿手机说事提振股价

  昨日消息透露,乐视将在春节前同时发布至少两款不同定位的产品,乐视手机还将与乐视网内容和超级电视打通。12月22日,乐视公布了高管增持计划,称公司12名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随后,公告显示,乐视公司高管于12月23日至12月29日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合计25.12万股。

  但有投资者质疑,乐视网戴着“三网合一”的光环上市,此后股价连续上涨,在A股市场屈指可数。但今年在各种负面消息的冲击下,股价调整较深。因此,乐视再次拿超级手机说事,不排除以此来提振股价。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乐视网累计下跌了(前复权)21%。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