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现货金跌1.1%现货银大跌1.7% 因美元继续攀升

2014年12月30日 07:2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贵金属频道12月30日讯: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一下滑,回吐上一交易日多数升幅,银价也走软,因美元强劲及技术信号利空,抵消了希腊提前举行大选的不确定性。

  * 金价回吐多数上周五接近2%的升幅

  * 现货银扭转稍早升势,跌穿16美元支撑位

  1909GMT,现货金 跌1.1%,报1,181.16美元,上周五大涨1.8%。

  美元从稍早跌势中反弹,美元指数 续升。

  现货银 大跌1.7%,报15.74美元,扭转稍早升势,在跌穿16美元支撑位后扩大跌幅。

  因圣诞和新年假期,市场成交清淡。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CME Group)贵金属和基本金属期货和选择权场内交易1月1日将休市。

  欧洲股市周一涨跌互见,希腊股市重挫殃及其他南欧股市,因此前希腊议会否决了政府提名的总统候选人当选,希腊将提前举行大选,这可能影响该国的救助计划。

  今年现货金势将下滑2%,现货银年度跌幅可能达到19%。

  2月美国期金 结算价跌13.40美元,报每盎司1,181.90美元。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的持仓量周五减少0.08%,报712.30吨的六年低点,凸显金市利空人气。

  不过,香港政府统计处周一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由香港净流入中国内地的黄金量按月升27.7%,连续四个月上升,为自今年2月以来最高的单月净流入水平。

  现货铂金 跌1.2%,报每盎司1,196.75美元。现货钯金 下滑0.9%,报每盎司807.00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