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龙元建设建筑股定增涨停

2014年12月26日 08:12    来源: 北京晨报    

  昨日的反弹很强劲。在金融保险股和工程建设股的带领下,上证综指一举收复3000点关口。近期受到多重利好刺激的工程建设板块大涨8.33%,收获32.97亿元资金的净流入,排名板块之首。龙元建设(600491)昨日发布定增方案,拟试水ppp业务,开盘后即告涨停,当日有1039万元资金净流入。

  工程建设板块近期受到诸多利好消息的刺激。首先,“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开启,将使建筑类企业直接受益。有分析认为,“一带一路”战略符合当前中国政治、经济的需要,后续推进力度极大。因此,该战略的实施具有极强的持续性和可追溯性,将是贯穿明年的重要投资主题。其次,临近年底,国家发改委集中审批一批机场、铁路、公路项目。12月23日,发改委审批通过6个基础设施项目,投资总额为253亿元。此前一天,发改委刚批复近2100亿元的地铁建设项目。第三,国务院等三部门在4个月内连出6个文件力推投融资改革(PPP),即面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的公私合作模式。由此可见,建筑行业的需求呈现柳暗花明之势,中长期业绩改善的预期比较明朗。

  在停牌两周之后,龙元建设昨日发布非公开发行预案,拟以4.40元/股的价格发行3.65亿股,募资不超过16.04亿元。其中,不超过5亿元用于偿还借款,并补充公司主业及开拓PPP业务所需的流动资金。公司主营民用、工业、市政及公共设施等各类工程的建筑施工、工程安装。据公司称,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推动下,PPP模式已日益成为土木工程建筑行业的发展趋势,并将深刻影响行业发展格局;较高的技术难度和资金门槛将为大型土木工程建筑公司利用PPP模式介入市政施工项目、跨区域整合市场资源和提升业绩提供重要契机。

  今年三季报显示,共有2只基金持有该股。在此次停牌前,该股成交额不断放大,12月9日成交量达到历史天量,融资融券余额也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大机构资金在最近20个交易日大量流入。但是,在昨天的涨停过程中,该股并没有放出较大成交量,反而极度缩量,表明手握筹码的主力资金目前还没有售出该股的意愿。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