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传福增持比亚迪H股100万股

2014年12月25日 07:30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比亚迪(002594,收盘价36.68元)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王传福先生于2014年12月23日从市场购入100万股比亚迪H股。

  12月23日,比亚迪H股股价为28.1至29.15港元,即王传福在当天增持比亚迪H股的金额为2810万至2915万港元之间。此外,王传福购入的这100万股H股占已发行H股的0.1093%。在上述增持之后,王传福将拥有比亚迪100万股H股及约5.7亿股A股,而上述A股及H股共占比亚迪已发行股份 (包括A股和H股)的23.0873%。

  值得注意的是,王传福表示不排除日后将于适当情况下继续增持比亚迪的股份。而比亚迪董事会认为,此次王传福增持比亚迪H股,表明王传福对比亚迪的发展前景抱有信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王传福增持比亚迪H股,并不是比亚迪H股在本月18日暴跌后比亚迪主要股东的首次增持。根据香港联交所数据,喜马拉雅资本(HimalayaCapitalInvestors,L.P.)于本月18日以23.544港元的价格买入329.35万股比亚迪H股,喜马拉雅资本在增持后持H股比例达到了6.27%。此外,贝莱德集团(BlackRock,Inc.)也在本月18日增持比亚迪15.25万股H股,持比亚迪H股的比例也从5.47%提升到5.53%。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