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军民融合大会今日召开 近3亿抢筹5只通用航空概念股

2014年12月25日 07:26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任小雨

  据悉,工信部日前表示,2015年将继续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专项行动,研究制定重要领域军民互动共享的措施意见。此外,第七届中国军民融合年会将于2014年12月25日在北京举行。本届年会主要包括最新军民融合政策和发展方向解读、军民融合问题和困难解析、军民融合典型案例分享、探讨民企参军的门槛和渠道、军工产融项目对接等内容。

  对此,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军民融合推行已久,但依旧存在问题,在2015年要加速军工改革,几方面壁垒必须突破,主要集中在军工企业改制,军工科研院所改制,军民融合统一管理,军工信息化共享。军民融合是我国国防和军队建设长期坚持的战略方向,军民一体化成为军工体制改革的目标,有望成为通用航空板块的催化剂,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受双重利好提振,昨日通用航空概念板块表现强势,板块整体逆市上涨3.7%,成发科技、航天电子、中信海直、隆鑫通用、天和防务等个股涨幅均超过5%,分别达到7.82%、7.51%、5.73%、5.33%、5.00%,除此之外,南通科技(4.76%)、四创电子(4.73%)、威海广泰(4.12%)、中航飞机(4.05%)、海特高新(4.03%)、中航动控(3.71%)、山东矿机(3.70%)、哈飞股份(3.38%)和川大智胜(3.09%)等个股涨幅也比较显著。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板块内共有11只概念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的个股有5只,累计吸金29782.75万元。分别为:航天电子(19798.10万元)、天和防务(3088.93万元)、中信海直(3033.14万元)、成发科技(2327.01万元)和中航飞机(1535.58万元)。

  军民融合的发展,有利于提高管理和生产效率,为增强国防建设提供重要的支撑力量。从国际市场来看,军工实力位居全球首位的美国,其军工企业近90%为私营企业,军民融合高度发达。

  从投资策略来看,有分析人士指出,可从以下三主线布局通用航空概念股,第一,资产重组或事业单位改制预期强的品种,如四创电子、中航机电、中航电子、中航飞机等;第二,民参军品种,如伊立浦、新海宜、达刚路机、森源电气。第三,业绩与估值有支撑,且未来有望持续超预期的标的,如中航光电、航天电器。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