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4年十二大月度 互联网保险产品

2014年12月25日 06:57    来源: 证券日报    

 

  互联网金融的蓬勃发展催热了保险产品创新,《证券日报微保险》领奖台特评出每月月度最佳产品

  最佳营销奖:中国人寿“福寿丰年”

  获奖理由:双十一期间,国寿养老在其官网推出了一款低门槛、高收益的个人养老保障产品,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7%,认购起点仅需1000元。在双十一保险圈普遍“低调”的背景下,此款产品却是一再加售。

  点评:老大哥也要抢风头。

  最佳贴心奖:平安产险“老人防骗宝”

  获奖理由:今年9月份,平安产险在天猫中国平安官方旗舰店和聚划算平台同步上线销售老年人账户资金诈骗损失险,消费者可为年满50周岁的父母购买此款产品。该产品可为因遭遇诈骗造成银行账户资金损失的老人提供赔付保障,可谓贴心十足。

  点评:再也不怕家里老人被骗了。

  最佳互动奖:太平洋保险“救生圈”

  获奖理由:太平洋保险首款社交保险产品“救生圈”一经推出,立即吸引了众多关注。“救生圈”用“扔”和“捞”的具象场景,高度契合了意外险保障主题,让用户可以用“玩”的方式轻松地进行线上互动。

  点评:今天你捞救生圈了吗?

  最佳点赞奖:泰康人寿 “微互助”

  获奖理由:“微互助”是一款短期防癌疾病保险,1元可购买保额1000元的防癌保险,还可以通过好友“互助”的方式,最多互助99次,保额最高可到10万元。

  点评:微信保险第一人。

  最佳年味奖:生命人寿“鞭炮险”

  获奖理由:年初,生命人寿在淘宝上推出了一款名为“小鞭炮”的意外险。这是国内第一款针对少年儿童烟花爆竹意外的保障险,保费为9.99元,主要覆盖孩子春节和寒假的意外保障,投保年龄为3-16周岁的少年儿童。

  点评:买了保险也得小心燃放。

  最佳透明奖:阳光保险“健康随心保”

  获奖理由:阳光保险发布业内首款全透明的互联网重疾险“健康随心保”,在业内首次公布精算报告,具备透明化、个性化、低保费高保障及免责条款少等特性,让广大消费者“明明白白买保险”。

  点评:给你看看高大上的精算报告。

  最佳理财奖:弘康人寿“理财日”产品

  获奖理由:弘康人寿电商渠道全力打造的精准营销平台“理财日”,每月逢8、18、28号面向公众开放。“在线理财”系列产品起购金额为1000元,预期年化收益率为7%。通过官网、微信等平台进行,“理财日”品牌初显。

  点评:最有品牌意识的电商与理财创意。

  最佳便捷奖:华夏保险“关爱宝”

  获奖理由:“关爱宝”为一款互联网重疾险产品,由淘宝保险与华夏保险共同推出。该产品可为3-50周岁人群提供一年期25 种重疾健康保障,保额最高为20 万元。此产品具有按年投保、无需体检即可投保、一经确诊快速赔付等特点。

  点评:淘宝购物顺便买保险。

  最佳吸睛奖:国华人寿娱乐宝

  获奖理由:打出“全民娱乐,你也是出品人”的口号,以“100块钱就能投资电影”为噱头,3月26日,阿里巴巴与国华人寿联合推出低门槛的投连险。

  点评:今年没听过娱乐宝,那你就“OUT”了。

  最佳人气奖:退货运费险

  获奖理由:“双十一”当日,淘宝和天猫共售出了1.86亿份退货运费保险,创下了中国保险业单日同一险种成交保单份数的纪录。而创下这一销售纪录的,主要是华泰财险和众安保险两家公司。

  点评:我们都是“运费险”成功背后的男人/女人。

  最佳实用奖:各类手机险

  获奖理由:今年保险业推出的手机类保险并不少见,既有人保和360共同推出手机防盗险;也有众安保险和手机厂商推出的手机碎屏险,实用又噱头十足。

  点评:这年头,你还离得了手机吗?

  最佳接地气奖:肠胃险/吃货险

  获奖理由:当吃货们在餐桌上酣畅淋漓地“战斗”时,可曾想起那些年因贪吃而遭的罪?肠胃炎、食物中毒导致的住院治疗,无不阻挡着吃货们探索美食的征程。而一款可以保障吃货由于食物中毒或急性肠胃炎所花费治疗费用的保险产品,无疑是“饕餮国”人的福音。

  点评:吃货们,放开腮帮子吃吧。(尹力行)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