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社保之外应购买商业险

2014年12月24日 08:38    来源: 杭州日报    

  问:家里现有7个月大的宝宝,每月收入结余9000元,现有存款8万元,有一套房自住,每月房贷3000多元,有公积金和社保。想咨询下该怎样搭配理财比较合适?

  答:该家庭的保险保障意识非常薄弱,夫妻双方均没有购买任何保险,只有最基本的社会保险,建议尽快给家庭成员购置保障性商业补充保险,包括意外、重大疾病等,保费支出一般应在家庭收入的10%—20%为宜。同时,应通过资产配置实现资金保值增值的目标。建议客户在购买完保险后,剩余资金购买稳健的银行净值型理财产品,获得稳定收益的同时,也不缺乏流动性,可以满足随时需要购车的计划。其次,家庭的备用金,可以以银行的货币基金作为替代。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