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扫除股价地雷 阿里高调“打假”

2014年12月24日 07:23    来源: 《经济参考报》    

  12月23日,阿里巴巴正式公开大数据打假模式,并发布线上线下联动打假举措。这是阿里巴巴成立15年来,首次向社会揭秘其打假的工作机制。有分析指出,阿里此次高调宣布打假举措,意味着未来将会系统性打击淘宝等平台存在的假货问题,这将有助于阿里扫除股价“地雷”,确保其股价不会因为假货问题而出现波动。

  阿里巴巴还介绍,目前阿里拥有一套基于互联网的打假模式,其中最核心的部分是大数据打假,即通过智能图像识别、数据抓取与交叉分析、智能追踪、大数据建模系统等技术,将假货从10亿量级的在线商品中捞取出来。

  阿里旗下淘宝网的假货问题一直是各方关注焦点,在其IPO前后,包括《华尔街日报》等国外媒体甚至对这一问题进行了“点名批评”;还有不少华尔街分析以此为由建议投资者不要购买阿里股票,认为假货问题可能会给阿里带来意想不到的官司,这将使投资者遭受损失。(侯云龙)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