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纵览2014年所有资产回报率 黄金表现“很稳定

2014年12月22日 15:11    来源: FX168网站    

  眼下2014年即将步入尾声,对于那些在今年抄底金价的投资者而言,结果可能并不令人满意。然而,相比年内其他资产的表现,黄金的表现也算中规中矩,并没有投资者们想象的那么糟糕。

  从图1来看,2014年表现最差的资产无疑是原油(累计下跌逾40%),而赢得最佳回报率的是咖啡(累计上涨逾40%),其次是肉牛和活牛,分别录得30%和21%的涨幅。值得注意的是,美股、美元甚至是国债涨势也十分强劲。

  

  

  至于黄金方面,国际金价年内仅下跌0.87%,相比去年暴跌28%而言已有所改善。此外,从图2来看,金价(图中红线)的表现要远远好于道琼斯瑞银商品指数(Dow Jones-UBS Commodity Index)(图中黑线)。2009年商品指数曾一度从2008年高位骤跌至纪录低点(点A),但当时金价跌幅显然没有那么大。

  分析师指出,黄金之所以能够有稳定的表现,是因为它兼具商品和货币两种属性。虽然黄金也会受到大宗商品市场周期的影响,但由于以美元计价,投资组合分散,货币对冲以及财富储存等因素,金价的仍会受到一定的支撑。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