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贾康:进一步发挥民间资本作用

2014年12月22日 07:3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秘书长贾康 21日在新供给2014年年会上表示,在全面改革的新时期要以增加有效供给的选择性“聪明投资”,大力提升经济增长质量和改善生态、改善民生,使我们的新常态能够在发展中,对接一个尽可能长的、中高速且质量提升的增长平台期。

  “我们应该看到中国的财政能力具有比较大的空间和潜力。”贾康认为,中国投资领域的核心问题其实不是总量和增速,而是结构、质量和综合效益的问题。在三十多年改革开放的基础上,随着综合国力提升,中国已经具备强大的设计、制造和施工能力,涉及到一系列基础设施项目,还有相关的设计、管理等方面。

  他认为,在推进PPP的过程中,目前具有非常好的机遇,应该进一步发挥民间资本的积极作用。对此,亟需加快立法和示范指导,并且积极扩大到境外,对接“一路一带”战略。在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信息化进程中,都应该是对应“聪明投资”的选择。同时,需要特别注重防范无效的、低效的投资。

  贾康表示,可以首先对基本公共服务、养老设施等进行有设计的投资;新型工业化聚焦重点技术研发、产业升级换代等;在农业现代化进程中,注重对农田、水利、现代化农业、农场、大型农用设备、服务运行体系、硬件设施等方面有选择的投资;在信息化进程中,应该注重对大数据时代的网络技术、网络系统建设和智慧城市等重点领域以引导基金等方式进行有选择的投资。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