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通证券发H股募资300亿港元 六成投两融业务

2014年12月22日 07:31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海通证券(600837,收盘价22.51元)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于12月19日与7名承配人签订了认购协议。海通证券同意向承配人配发约19.17亿股新H股,每股新H股的认购价为15.62港元,合计募资约299.43亿港元。

  公告显示,海通证券分别向DawnState、鼎胜、Vogel、睿丰、Amtd、MarshallWace和新华配发的新H股占已发行H股总数的比例 分 别 为 38.15%、33.26%、16.61%、14.97%、9.98%、8.81%和6.65%。此次H股发行的股票全部采用现金方式认购。此外,此次配发新H股的联席全球协调人及联席配售代理是海通国际、麦格里、瑞银和摩根大通。

  海通证券指出,此次发行新H股将获得近300亿港元。其中60%用于发展公司的融资融券业务;15%用于发展公司的约定购回以及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10%用于发展公司的结构化产品销售交易业务;5%用于增资海通开元投资有限公司,发展公司的直投业务;10%用作补充公司的营运资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日来多家券商都在发行短期公司债券。如华泰证券(601688,收盘价22.69元)已于本月17日完成2014年第一期短期公司债券发行;广发证券(000776,收盘价24.80元)也将于近期发行2014年度第十五期短期融资券。

  此外,今日国金证券(600109,收盘价19.58元)发布公告称,国金证券已经收到香港证监会的批复,核准国金证券成为粤海证券有限公司大股东的申请。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