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品今布局对冲基金资管蓝海领域

2014年12月22日 07:25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随着我国资本市场逐渐开放,监管政策逐步完善,私募成为资管正规军,私募行业迎来了新一轮的历史性发展机遇。今年以来,美国华尔街金融精英敏锐地嗅到了国内市场的机遇,从而引来了一轮 “高精尖”华人归国潮。

  拥有十余年从业经验的量化投资及程序化交易专家李凌便是其中的一位。

  李凌曾在世界著名对冲基金D.E.Shaw&Co担任量化研究副总裁,主要从事中、高频量化策略的研发及风险控制,投资领域涉及期货、外汇及固定收益的多种产品,帮助管理公司旗下约20亿美元的量化基金。

  2014年12月21日,品今控股总经理刘洺威在首届品今投资策略创新论坛上透露,公司明年将着力打造有市场竞争力的对冲基金产品,并力邀对冲基金行业领军人物李凌加盟。

  据了解,品今控股集团在中国投资市场私营化发展的背景下应运而生的一家大型投资型集团企业,定位于资产管理领域。集团旗下涉足非证券业务投资、资产管理、咨询、基金管理、P2P小额信贷、电子支付及其他一站式金融服务,以及文化传媒、信息科技、餐饮等多元业务领域。集团整体规模与日俱增,聚集了众多金融行业高精尖人才。

  品今控股集团总经理刘洺威表示:“迅速发展的互联网金融,给传统金融行业带来了一定的冲击,也带来了创新的机遇。固步自封仅依靠传统金融产品发展的方式是不可取的,金融理财市场需要更多的投资创新模式。”

  泛资管时代下,金融行业的竞争加剧,新兴金融业态的界限也越来越模糊,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机构相互竞争,互联网金融的新业态业加入竞争的行列。在这种新格局的情况下,传统金融机构也在加快技术的改造和产品的创新。

  金融格局向混业金融模式转变成为新常态,更加开放的金融市场给投资机构带来了创新的源泉,创投机构往早期和细分领域深挖的趋势愈加明显。

  品今领导表示,品今集团早在两年前就意识到了泛资管时代的到来资管市场的新机遇,于2013年4月成立了品今(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专门从事泛资产管理业务。未来品今集团将以品今资管作为资管业务的发展平台,不断推出适合投资者各种需求的理财产品、阳光私募产品。

  2014年12月,获得证监会颁发的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资格,正式成为资管行业正规军中的一员。

  结合市场创新趋势,品今资管以量化对冲基金产品为主打产品,目前已发售两期量化对冲资产管理计划,总规模5亿。品今资管正筹备3期量化对冲产品,预计单期规模6亿。前三期产品均以结构化产品为主,从4期产品起,品今资管量化对冲产品将以主动管理型为主。在严格控制风险、保持资产流动性的基础上,采用量化对冲的方式,追求长期稳定的绝对回报。

  品今控股集团高级顾问马谦表示,A股市场正在从长期低迷的熊市向牛市转换,市场低估值已出现较大的投资机会,明年焕发生机将是大概率事件。虽然,当前的A股市场的量化分析的运用程度较低,但是随着监管政策对股票期权的放开,量化投资的市场份额一定会逐步增加。

  随着我国富裕人群和中等收入人群的迅速崛起,高净值客户资产保值增值的需求也在不断提升,更加多元化理财市场的资产配置需求应运而生。

  但是,对比我国高净值人群投资领域与国外发达国家的领先水平仍有较大差距。

  数据显示,美国超级富豪投资理财中,对冲基金产品与美国股票投资比例相同,资产配置占总投资资产的18%,投资房地产资金规模仅占到总投资资产规模的2%。而中国超级富豪们由于投资产品单一,投资房地产的资金规模占到总投资资产规模的40%以上,投资对冲基金的规模不足5%。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张学勇表示,国外成熟资本市场,对冲基金早已成为高净值客户投资理财的首选。随着我国金融市场机制的逐步完善,对冲基金规模在国内也呈现出飞速的发展,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我国对冲基金规模从3000亿元增长至6000亿元,对冲基金将成为投资理财的蓝海领域。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