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瑞士央行下调利率为负

2014年12月20日 08:06    来源: 扬子晚报    

  瑞士中央银行瑞士国民银行18日宣布,下调利率至负0.25%。瑞郎对美元汇率应声跌至2013年5月以来最低点。

  瑞士经济增长严重依赖对欧元区出口,而欧元区经济增长近年来一直乏力。除出口环境恶化外,瑞士央行行长托马斯·约尔丹18日说,俄罗斯卢布汇率大跌,投资者寻找避险资产,致使瑞郎资产受到追捧。外资涌入对瑞郎与欧元比价构成上行压力。瑞郎走强推升瑞士产品出口价格,提高瑞士制造在世界其他地区销售的难度。

  鉴于上述原因,瑞士央行决意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阻止瑞郎对欧元汇率超过0.833。

  约尔丹说,这次利率下调针对银行存入央行的存款,至于个人存入银行的存款是否将下调为负利率,这不在央行职责范围内,但央行这次行动与其他央行的任何一次降息“别无二致”。

  新华社 北京晨报 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