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网秦约6亿美元出售飞流股份

2014年12月20日 08:02    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记者段郴群)风波中的中概股网秦科技(NYSE:NQ)开始进行整合。昨日,网秦宣布将出售所持飞流公司所有股份给中国香港上市公司野马国际(00928.HK),交易完成后,网秦将成为野马国际的控股股东。野马国际拟以5.7亿美元到6.3亿美元的总代价收购,而这一资产出售的价值也将超过网秦公司本身的市值,截至昨日收盘,网秦总市值为3亿美元。同时,昨日网秦公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4财年前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数据显示,前三个季度,网秦净亏损总计达5500万美元,但网秦的营收持续增长,现金流持续增加。

  根据谅解备忘录,野马国际拟以5.7亿美元到6.3亿美元的总代价收购飞流的100%股权,并承担飞流的一切债务。野马国际拟按照发行价向飞流和网秦或其指定人士分配及发行新股数目,而每股新股发行价将比野马国际于签署日之前三十个连续交易日在中国香港联交所每股平均收市价折让10%至20%。根据谅解备忘录,在交易提案完成之后,网秦以及其子公司将变成野马国际的控股股东。据悉,2012年11月网秦与飞流达成协议,完成收购后实现100%控股,使飞流成网秦的子公司。但网秦今年5月曾宣布,将向总部位于北京的野牛资本控股旗下Bison Mobile和其他投资者出售飞流5.88%的股份,总价约2500万美元。业内表示,此次出售股份之后,网秦将获得约6亿美元现金流,大大超过目前网秦3亿美元的市值,而在中国香港上市的野马国际昨日市值为51.2亿港元,此次收购总价格6亿美元已经接近野马国际的总市值。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