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将加强对方正证券与民族证券的日常监管

2014年12月20日 07:17    来源: 证券日报    

  证监会已启动对《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修订工作

  ■本报记者 侯捷宁

  针对近日市场关注的方正证券与民族证券的纠纷问题,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1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已关注到方正证券与其全资子公司民族证券之间的纠纷事项。证监会已采取措施,加强对两家证券公司的日常监管,高度关注其合规经营情况,一旦发现侵害客户合法权益的行为,证监会将依法处理。

  张晓军表示,资本市场各类参与主体均应依法合规行使自身权利,不得损害上市公司、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作为上市证券公司的第一、二大股东,应当根据《公司法》、《证券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照公司章程和双方协议约定,妥善解决相关争议,不得干预也不得因争议而影响两家证券公司的正常运营,不得损害证券公司客户的合法权益。方正证券、民族证券应当根据《公司法》、《证券法》、《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进一步健全公司治理,加强合规管理和风险控制,保持公司的独立性、正常经营和员工稳定。

  此外,张晓军在发布会上还透露说,为保持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体系的有效性和针对性,今年证监会启动了《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修订工作。目前修订工作正在进行中,条件成熟时,将按法定程序公开征求社会意见。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