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明年全球机票平均价格或跌5.1%

2014年12月19日 07:56    来源: 北京日报     孙奇茹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日前发布全球航空运输业经济表现报告,宣布将全球航空业2014年净利润的预期上调,从6月份时预计的180亿美元调高至199亿美元。此外,2015年,预计全球航空业净利润将快速攀升至250亿美元,平均往返机票价格则将下跌5.1%。

  分析显示,国际原油价格走低和全球经济强劲增长是航空运输业收益增长的幕后推动力。行业盈利上升,消费者也从中受益。由于航空运输业成本降低、效率提高,消费者将从航空业收益强势增长中获得更低的价格。航空业竞争异常激烈,经过通胀调整后,2015年的平均往返机票价格(不包括税费和附加费)将比2014年下跌5.1%,货运价格预计下降5.8%。

  2015年全球航空公司预计获得250亿美元税后净利润,意味着净利润率将达3.2%。2015年,航空公司从每名旅客身上将获得7.08美元的净利润,与2014年6.02美元的净利润相比有所提高,与2013年3.38美元相比攀升了2倍之多。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汤彦麟提出,全球经济持续复苏、油价走低将在明年持续巩固航空业良性发展的趋势。他也提醒,尽管如此也必须意识到,航空运输业全行业净利润率依然只有3.2%,并且存在政治动荡、冲突、地区经济疲软等诸多风险。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