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对冲基金孤松资本:过去15年年均回报率30%

2014年12月19日 07:49    来源: 新浪财经     谷云

  北京时间12月18日晚间消息,据福布斯中文网,自1997年以来,曼德尔(Stephen Mandel)的对冲基金孤松资本(Lone Pine Capital)实现了30%的年均回报率(扣除费用之前)。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年均回报率仅为7.5%。

 

  曼德尔是在股市历史上最为动荡的15年——整个市场环境也由泡沫和危机所主导——达成的如此举世无双的回报率的。

  曼德尔毕业于达特茅斯学院,后又在哈佛大学获得MBA学位,是“老虎俱乐部”的一员。上世纪90年代,他为传奇富豪朱利安·罗伯逊(Julian Robertson)工作,1997年,他创办了自己的对冲基金。

  根据曼德尔名下对冲基金最近所递交的文件,以下是他重仓的五只股票:

  1)百度——曼德尔最大的仓位押在了百度[微博]。该股占据他200亿美元资产组合近7%的份额。百度专注于中国市场。

  2)Valeant制药(Valeant Pharmaceuticals)——占据曼德尔投资组合的近6%。

  3)迈克尔·科尔斯控股(Michael Kors Holdings)——曼德尔持有该公司约8%的股票。

  4)万事达卡(Mastercard Incorporated)——占据曼德尔资产组合的近5%。

  5)微软(Microsoft)——占据曼德尔资产组合的4%。微软[微博]当前股价是其明年盈利的14倍,再者该公司派发了2.6%的股息,这样来看,微软股价依然非常便宜。(谷云)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