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成飞集成打开跌停 军工板块重整旗鼓

2014年12月19日 07:38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制图谢瑶

  成飞集成连续3天跌停后终于在昨天打开了跌停板,与此同时,军工板块也摆脱了萎靡不振的状态,上涨2.54%,个股光电股份涨停,中国重工、中国卫星涨幅超过8%。

  京华时报记者郝少颖敖晓波

  >>盘面

  大笔买入打开跌停板

  受重组失败影响,成飞集成15日复牌后已连续3个跌停,昨天集合竞价阶段成飞集成依旧趴在跌停板上,然而开盘后,其股价从跌停盘迅速反弹,一度涨幅超过6%,振幅达15.16%。截至昨天收盘,公司股价报收40.27元,涨1.77%。

  从盘后龙虎榜数据来看,成飞集成盘中价格振幅达16.67%,最大买入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总部证券营业部,买入金额约1.2亿元,其他大笔买入依次为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8700万元,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益田路证券营业部7700万元,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雍和宫证券营业部7600万元,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市天目山路证券营业部6100万元。

  军工接过领涨大旗

  昨天,2014年新股发行的压轴大戏开锣,新一轮IPO集中发行,尤其是国信证券的申购直接导致众多资金转移视线,使得前期强势股券商、银行等全线退潮休整。盘面显示,昨天国防军工勇挑大梁,接过金融股领涨大旗,截至收盘,板块上涨2.54%,个股光电股份涨停,中国重工、中国卫星涨幅超过8%。

  券商股和银行股的双双回落,也拖累了股指上行,沪深两市双双以下跌报收。具体来看,中信国防军工、建筑和家电指数涨幅居前,分别上涨4.60%、4.18%和2.61%;与之相比,中信非银金融、银行和房地产指数跌幅居前,分别下跌4.14%、1.60%和1.31%。

  >>分析

  军工行业看好发展

  财富证券分析师赵欢认为,成飞集成的重组失败,导致市场谨慎对待军工重组整合的推进,短期内对军工行业市场带来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但是重组“猝死”,13亿融资或再引多头踩踏,所以机构自救,该股复牌第4日开板,短暂预计后市会横盘震荡,建议投资者暂回避。

  赵欢表示,从长期来说,这是军工改革过程中的波折,不会改变军工体制改革趋势。从公告也可以看出,国防主管部门还是在推进国防科技工业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仍然长期看好军工行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