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商集团推天狗网欲造实体新电商生态圈

2014年12月19日 07:1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12月18日,大商集团与新华新媒、中国银联、周大福、可口可乐、通邮集团等签署合作协议,携手共同打造健康可持续的实体新电商生态圈。

  大商集团董事局主席牛钢表示,电子商务高速发展,传统零售业必须做出改变,大商集团全力打造移动端天狗网,开拓实体新电商之路的O2O,希望在为消费者提供高效优质服务的同时,也为行业的其他合作伙伴提供有益的借鉴。

  天狗网破局

  大商天狗网2014年11月8日正式上线运营,目前推出百货、超市、有机农业、进口四大频道。基于大商集团2000万会员的用户基数,天狗网上线不到一周时间内,老用户到达率达70%,日均达到了10%以上的下单转化率,高于传统电商平均2%的转化率,客单价也是普通电商的三倍。

  牛钢介绍,之所以命名为天狗,旨在表示向消费者绝对忠诚。他认为,中国电商需要提升质量,要向消费者负全责,要负起商品质量、商品价格、商品退换、售后管理服务、消费体验、试穿、试用、试尝、优化生活方式、提升生活品质等一切责任。

  天狗网不是与大商集团并行的电商网站,更多的是为线下实体店铺提供增值服务,帮助商户实现一店双开,同款同价同优惠。据介绍,依托于实体店铺实现大数据营销,大商天狗网建立全新会员体系,实现单品化管理。基于移动平台和数据管理,大商天狗网可以满足消费者24小时购物需求,不断丰富新媒体营销互动方式,让商品推送更精准;实行线上线下同价,在打通供应商的单品库存后,顾客在天狗网、门店都可以通过实时系统对接。

  天狗网的目标是:抓住会员,激活老用户的活跃度,提高重复到店频次,进而整体提高整个企业的收益。

  按照大商集团的计划,天狗网还将为供应商和消费者提供互联网金融服务;引入更多优质供应商入驻天狗网服务全国。

  欲做转型升级示范

  商务部电子商务司司长蔡裕东介绍,根据商务部对3965家零售企业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前三季度我国零售企业的销售额增长10.5%,增速下降了1个百分点。其中,专业店、百货店和大型超市等传统业态分别增长了6.7%、7.1%和6.6%,增速稍微有所下降。传统零售业态的增速持续回落,部分企业大幅削减门店数量。但是,我国的网络零售仍然保持高速发展的态势。前三季度,网络零售市场规模达到1.82万亿,增速接近49%,基本接近去年全年1.85万亿的网络零售销售规模。

  “线上、线下的融合,将是未来零售业发展的主流方向。”蔡裕东指出,传统零售企业的互联网转型之路绝非坦途,目前成功实现O2O、充分发挥线上、线下优势的案例也并不多见。希望天狗网依托大商集团的全力支持,在商业模式创新、技术应用创新、管理制度创新等方面不断取得突破,为全国实体零售业的转型升级提供典型示范。

  大商集团的相关人士也指出,大商集团是原本缺乏互联网基因的企业,在转型的过程中,需要大胆地做出行业突破。

  为了更好转型,大商集团积极寻找合作伙伴。12月18日,大商集团与新华新媒进一步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共谋电商行业的健康发展,天狗网将同期入驻新华社正在建设的全国最大“党政客户端”集群。

  同日,大商集团还与银联签署合作协议,继电子支付、预付卡电子支付等产品进行合作应用开发的前期合作之后,在授信支付方面进行互联网金融产品的联合推广和试点。

  另外,天狗还将与百度、腾讯的产品进行合作。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