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俄罗斯干预汇市 全球股市跌速放缓

2014年12月18日 08:01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国际股市连跌,诱因一是油价低位杀跌,二为俄罗斯发生金融危机。油价下跌部分暗示了经济热度不足,而金融危机又增加了股市交易者风险厌恶情绪,两者均不利于股市。

  周三因俄股市反弹及俄卢布升值,全球股市走势有所缓和。截至昨晚22:37,道琼斯指数于早盘暂跌0.41%至17136.69点,标普500股指涨0.35%至1979.57点,纳斯达克 综 合 股 指 涨0.19%至4556.05点。已交易多时的英股暂跌0.90%,法股跌0.81%,德股跌0.96%。

  俄罗斯卢布周三大幅反弹7%,股市则狂涨了14.6%。相关消息面上,俄罗斯财政部证实周三曾抛售了外汇干预汇市,不过其未说明共抛售了多少外汇。

  美原油期货主力合约目前小跌1.61%至每桶55.03美元,略高于本周二所创最低点的53.60美元。除俄局势外,市场另一关注点是美联储利率会议,该会今晨将结束。稍前美国公布的11月CPI环比为 “降0.3%”,创六年来最大降幅。

  亚太股市周一收盘涨跌有限,日本股市涨0.38%,韩国股市跌0.21%,中国香港股市跌0.37%。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