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日本数据走软 美元指数反弹

2014年12月18日 07:1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周三,因日本11月出口较上年同期增加4.9%的数据不及市场预期,并录得连续第29个月贸易逆差,日元下跌而带动美元对日元上涨,美元指数从三周低位出现反弹。

  此前受多个因素影响,美元一度跌至三周低位。这些因素主要包括国际油价暴跌至五年半新低,卢布对美元汇率暴跌引发市场担忧俄罗斯金融危机愈演愈烈而引发市场对作为避险货币的日元的追捧,以及市场投资者预期美联储在周三货币政策声明中采取谨慎基调而对美元近期涨势获利了结。此外,指标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也减弱了市场投资者对美元的兴趣,美元由此承压。

  亚洲交易时段,美元对日元上涨0.5%至116.93位置,最新报117.23;欧元对美元则下跌0.2%至1.2487位置,最新报1.2454。从技术面角度看,欧元对美元支撑位在1.2439,阻力位在1.2566;美元对日元支撑位在115.48,阻力位在117.91。

  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是美联储将发布的今年最后一份货币政策声明。虽然多数人预期美联储可能将不再使用“相当长时间”这一词来形容美国将在多长时间内继续维持低利率水平,并于2015年开始升息,但市场也担心俄罗斯金融危机和油价重挫可能会令美联储较为谨慎。若美联储态度仍然温和,可能会令美元下跌。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