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降息 银行理财收益不降反升

2014年12月17日 08:15    来源: 沈阳晚报    

  随着股市的上扬,银行理财收益在央行降息后不降反升,已经连续两周平均预期收益率持续上扬。数据显示,上周73家银行共发行了821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08%,较上期上升12个基点。

  进入12月以来,银行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以及平均预期收益率呈现双双抬升的现象。最新一周73家银行共发行了821款理财产品,发行银行数较上期增加10家,产品发行量增加43款。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08%,较上期上升12个基点。其中,预期收益率在6.00%及以上的理财产品共49款,市场占比为5.97%。而根据监测数据显示,预期收益率超过6%的产品较之前明显增长,最高者甚至达到7%,且起始购买金额仅为5万元。

  在降息的背景之下银行理财收益不降反升,与近期个人理财资金大规模撤离银行不无关系,一家股份制银行的理财经理告诉记者,近期的确有不少投资者表示要重新投资股市。“有些老客户也在这个时段选择抽取一部分资金入股市,资金量少则也有几十万元。无论是哪种投资,都是有一定的风险,投资时都需谨慎。”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