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汇丰PMI初值创7个月新低

2014年12月17日 08:00    来源: 北京晨报    

  昨日,汇丰发布12月份PMI指数初值为49.5,不仅创下了7个月以来的最低值,还是该指数半年以来首次降至50荣枯线以下。

  以制造业的小微企业为主要研究对象的汇丰制造业PMI一直以来都是中国经济的风向标之一,广受经济学家关注。该指数以50为荣枯线,如果指数在50以上,表示当下制造业正在向着欣欣向荣的方向发展;如果指数在50以下,则表示制造业正在萎缩。

  汇丰的报告数据显示,12月中国制造业产出指数初值为49.7,较上月49.6的终值略微回升。新订单指数转向萎缩,新出口订单指数扩张提速;就业指数萎缩放缓;产出和投入价格加快萎缩;采购库存萎缩提速,成品库存萎缩放缓。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认为,12月PMI初值跌至50以下,国内需求显著放缓,价格指数也出现大幅下跌。通缩压力上升显示出需求疲软,未来几个月货币政策需要进一步放松。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