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肖钢:推进注册制均衡发行稳预期

2014年12月15日 08:00    来源: 成都商报    

  证监会12日披露,证监会主席肖钢11日表示,将积极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在保持每月新股均衡发行、稳定市场预期的基础上,适时适度增加新股供给。

  肖钢说,证监会将促进股票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做好中小投资者风险提示和教育工作,以股票价格持续异常波动的上市公司为重点加强信息披露监管,加强证券交易所一线核查与自律管理,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建立健全市场相关基础性制度安排,继续引导长期资金入市。督促上市公司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严格执行会计准则和财务报告制度,增强持续回报投资者的能力。

  同时,证监会将加强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丰富证券交易所产品和层次,进一步改革创业板市场,加快完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规范发展服务小微企业的区域性股权市场,开展股权众筹融资试点。积极发展证券交易所机构间债券市场,加快扩大信贷资产和企业资产证券化业务。新华社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