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米空气净化器 被指抄袭日本品牌

2014年12月12日 08:57    来源: 扬子晚报    

  刚刚发布空气净化器的小米陷入了抄袭风波。日本空气净化器厂商巴慕达发布声明,称小米科技发布的空气净化器,该产品从外形、内部构造到宣传文案等都与公司在今年初发布的AirEngine安之风空气净化器高度相似。

  巴慕达方面称,该公司在日本和中国申请了AirEngine安之风空气净化器的技术设计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并获得了相关的专利登记。小米科技或其关联公司没有向巴慕达提出获得AirEngine安之风空气净化器中相关专利使用许可的申请。巴慕达正在与公司律师就小米科技是否构成侵权做进一步的确认,以决定是否采取进一步的法律措施,维护巴慕达的合法权益。

  昨日下午,就此次抄袭风波,小米旗下的智米科技发表声明做出回应,称小米空气净化器在技术、外观等方面与巴慕达的AirEngine空气净化器的产品有着完全不同的设计。对于巴慕达公司的公开声明和部分业内不负责任、有失专业水准的言论深感遗憾。 一财 新浪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