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行送来“致富苗”

2014年12月12日 08:17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近日,在甘肃省西和县长道镇光明村,村民们开着拖拉机来到村委会门口,等着领取中国农业银行甘肃省分行的工作人员送来的樱桃树苗。

  “听说农行的‘双联’干部要给我们送樱桃苗,我今儿一大早就赶过来了。我以前种的那4亩樱桃品种早就老化了,农行现在送的可都是最新品种,等收了樱桃肯定能卖个好价钱!”农户任兴旺说。

  据了解,甘肃省委、省政府开展的“联村联户 为民富民”行动,让单位联系贫困村,干部联系贫困户,帮助农民发展生产,脱贫致富。包括光明村在内的西和县长道镇的5个村都成了农行甘肃分行的联系点。

  光明村支部书记苟坝子告诉记者,农行甘肃分行组织联村干部与光明村村委和群众一道,确立了扩大樱桃种植、优化樱桃品种的特色富民产业发展思路,投入资金20万元,为全村197户农民购买了美早、红灯和萨米脱等新品种樱桃苗木11925株,种植面积265亩。农行甘肃分行针对联系村产业特色、种植模式、资金需求等特点,在尊重群众发展意愿的基础上,逐村制定帮扶规划。

  农行甘肃分行行长韩国强表示,在为联系村、贫困户“输血”的同时,还要在“造血”上下功夫、做文章,通过3到5年的帮扶,使农民具备较强的自我发展和自我修复能力。(经济日报记者 李琛奇 通讯员 王永峰 吴 鹏)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