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麦格理集团:明年油价将在60至70间稳固 影响黄金成本

2014年12月10日 13:22    来源: FX168网站    

  麦格理集团(Macquarie)称,铂金、白银和铝的价格近年和原油价格有很高的相关性,因此,目前低迷的油价将在短期内对它们的价格也有所影响。

  不过麦格理认为,中期而言,原油价格和这些金属价格之间的关系仍难以确定。

  从长期来看,麦格理认为,原油和铂金、铜以及锡价格的相关性最高,而原油和钯金价格之间的相关性最低。

  近期原油价格非常低迷,今年下半年原油价格跌去了差不多40%。

  麦格理的原油经济学家Vikas Dwivedi认为,2015年的大部分时间中,原油价格将在60至70美元/桶之间稳固,然后在年底或者2016年年初回升到90美元/桶。

  麦格理的分析师们说:“原油是从价值而言最重要的交易商品,是商品指数中最大的组成部分。因此认为其价格在短期内会影响其它商品是很自然的。”

  麦格理集团指出,原油价格的下跌会使得企业价格下跌,消费者就会增加金饰的指出,推动实物黄金需求,不过另一方面而言,投资需求则受到原油价格下行的拖累,因原油价格下行意味着通胀下行。

  分析师们还指出,原油价格的走软会降低中东地区实物黄金的需求,而过去两年,这是黄金市场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

  另外,黄金生产商是受到原油价格下行最大影响的一方,矿产是能源消耗相当大的一个行业。黄金生产商的生产成本中,有22%和能源价格相关。

  不过原油疲软对整个金属市场对供需面还有一个利好的因素,低能源价格推动了更多供应而非更少的需求,麦格理的分析师们表示:“原油价格的下跌可能对金属价格的影响没有想象的那么糟。”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