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上涨

2014年12月10日 07:36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张忱

  经济日报北京12月9日讯(记者 张忱) 今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231,较前一交易日继续上涨51个基点。近两日的即期汇率走势则与中间价明显背离,12月8日,即期汇率下跌逾220个基点,9日又下跌近130个基点,收盘报6.1855,创下今年7月28日以来的新低。

  11月下旬以来,受央行降息等因素影响,人民币汇率持续盘整,而近两个交易日即期汇率更是出现明显回调。但由于前期涨幅较大,此类调整仍属于正常波动。今年6月至11月下旬,美元指数持续大幅走强,从低点的79.79跃升至88上方,上升幅度逾10%。

  由于经常项目顺差占GDP的比重已经较小,人民币汇率已进入均衡区间。而从近一两年汇率的实际波动来看,人民币对美元也缺乏大幅升值的市场基础。另外,过分强势的汇率可能将对出口造成不利影响。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认为,人民币汇率短期进一步升值的空间有限。招商银行总行金融市场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分析,从中间价来看,11月贸易顺差创出新高,不支持人民币大幅贬值。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