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家券商股遭股东减持

2014年12月09日 07:3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上市公司公告披露,多家券商遭到股东减持。其中,国元证券(行情,问诊)公告称,控股股东国元集团12月8日减持公司4569万股,套现13.55亿元。恒天天鹅(行情,问诊)公告,公司出清所持有长江证券(行情,问诊)股票。南京高科(行情,问诊)同日公告,12月5日及12月8日,公司累计减持中信证券(行情,问诊)456.36万股,交易产生的净利润约6885万元,超过公司上一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10%。此外,中国船舶(行情,问诊)控股股东中国船舶工业集团也通过二级市场累计减持公司股份6892万股,初步估计套现超过20亿元。

  今年以来,恒天天鹅一直在出售长江证券股票,2014年10月1日至12月8日是第三轮减持。公司通过证券交易系统累计出售500.36万股,交易均价为7.50元/股,该交易在扣除成本及相关税费后产生的投资收益为3065万元。目前公司不再持有长江证券股权。

  南京高科也获益不菲,今年以来公司减持中信证券合计产生净利润约10935万元;此轮减持完之后,还持有中信证券6000万股。

  10月份以来,券商股普遍大涨,中信证券、长江证券的股价均在2个月间翻倍,而在12月8日这两家公司股票均以涨停收盘。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