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股通席位博弈券商股

2014年12月09日 07:3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昨日,沪综指延续强势上攻态势,而恒生指数则微涨,由此恒生AH股溢价指数再度创出历史新高。同时值得关注的是,昨日上交所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沪股通专用席位现身多只券商股,并展开多空博弈。

  上证综指昨日小幅低开之后一路上攻,强势大涨2.81%至3020.26点,时隔三年多重新回到3000点上方;与此同时,恒生指数则微涨0.19%。由此,恒生AH股溢价指数昨日延续上攻态势,盘中最高触及116.56点,再度刷新历史新高,最终报收于116.07点,涨幅为0.41%。

  据交易所数据,昨日沪股通的余额尚有113.23亿元,占比达到87%,较此前进一步提升;港股通的余额尚有99.75亿元,占比为95%。

  另上交所盘后数据显示,沪港通专用席位现身多只券商股,形成博弈格局。国金证券(行情,问诊)昨日卖出前五个席位中,前两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累计卖出金额分别高达2.85亿元和1.93亿元;沪股通专用席位位居第四,卖出金额为7586.13万元。不仅如此,沪股通专用席位还卖出了兴业证券(行情,问诊),位居该股卖出席位的第四名,卖出金额为2.12亿元。与此同时,沪股通专用席位买入了东吴证券(行情,问诊)8592.65万元,位居该股买入席位的第一名;并买入了太平洋(行情,问诊)证券1.55亿元,位居该股买入席位的第二名。

  此外,沪股通专用席位还在中信证券(行情,问诊)展开博弈,分别位居买入席位的第一名和卖出席位的第五名,买入金额为12.08亿元,卖出金额则为4.98亿元。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