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WGC:中国2014年黄金需求料在950-1000吨 低于去年

2014年12月04日 13:20    来源: FX168网站    

  世界黄金协会(WGC)远东地区常务董事Albert Cheng周三(12月2日)在上海接受采访时称,中国2014年黄金需求将从2013年1275.1公吨的记录高位下滑,可能在950-1000公吨之间。

  Cheng表示,去年由于国际金价暴跌,刺激中国消费者的买盘大增40%。不过,尽管预计今年需求可能回落,但从长期来看步伐十分稳健,且仍高于2012年水平。

  Cheng补充道,目前黄金生产总平均成本在1200美元/盎司,料能对金价提供支撑。

  中国是全球头号黄金生产国和消费国。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