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波动来了!因原油市场"变天" 黄金波动率创9个月高位

2014年12月04日 07:29    来源: FX168网站    

  周三(12月3日)欧洲时段盘中,现货黄金自1208.20自日内高位回落,下行至119.25时段低位。黄金最近两周上演了一段过山车行情。对此,据彭博报道,黄金波动率因原油市场出现剧烈震荡而触及9个月高位。

  报道表示,“因黄金投资者通常依靠原油走势而寻求黄金走势,因其影响消费成本支出和通胀水平。原油期货的波动加剧了黄金走势的不确定性因素,黄金波动率触及9个月高位。令黄金多头感到头痛的是,美元一路坚挺,这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黄金避险需求。”

  黄金交易员通常对可能影响消费成本和通货膨胀的石油价格倍加关注,近期原油期货价格的起伏引发黄金价格出现了将近九个月来最大的波动,而美元的持续上涨又使黄金需求受到抑制,使得黄金市场更是雪上加霜。

  虽说伴随保值需求的下降金价上个月跌至四年低点,但是12月1日,随着油价从5年低点反弹,黄金于12月1日创下了14个月来的最大涨幅。但是好景不长,昨日油价和金价又双双回落,重续跌势。五年期盈亏平衡通胀率今年迄今已下降24%,全年有望创2008年以来的最大降幅。

  管理51亿美元资产的Deltec International Group首席投资官Atul Lele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过去几个交易日金价一直在随着油价大幅波动。多重利空因素推动金价走低,我们当前看到的由原油价格引起大起大落不会带来任何实质性的金价上行。”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