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分析师;本周欧洲央行若无宽松将短期利好欧元和黄金

2014年12月03日 07:46    来源: FX168网站    

  一些分析师认为,如果欧洲央行(ECB)在本周的会议上暂缓引入新的宽松政策,那么黄金和欧元可能会有短期的上涨。

  近期的黄金市场波动性非常大,一些分析师预计,欧洲央行将对此更添一把火。不过还有一些分析师则认为,对欧洲央行而言,扩散其购债规模还为时尚早。

  iiTrader的市场策略主管Bill Baruch认为,欧元走弱美元走强的交易的动能似乎在减弱,美元指数在89遇到了很强的阻力。

  Baruch认为,如果此次欧洲央行会议上,德拉基不宣布新的购债计划,那么一些交易会对欧元做空头回补,那么也就会抛售美元。而他认为,即使黄金因此受到推动,要突破1221美元/盎司附近的阻力将仍是很困难的。

  Baruch说:“在过去几天的波动后,我认为在非农和美联储FOMC会议前,市场将处在稳固的阶段。”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的高级经济学家Peter Buchanan也认为,欧元如果在周四有所上涨,对黄金会有短期的推动,但总体而言,黄金市场仍属看空状态,因ECB不会放松其货币政策,推动通胀预期。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的货币分析师们则称,预计欧洲央行会宣布买入国债,对欧元不利,同样对黄金不利。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