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穆迪下调日本信用评级 日元汇率跌至七年最低

2014年12月02日 16:22    来源: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金融时报》12月1日报道,穆迪将日本的信用评级下调至A1级,在投资级评级里只排第五,这令日元兑美元汇率跌至新的七年内最低点。

  该评级机构表示,引发这次降级的原因是安倍晋三推行的激进的经济、财政及货币改革举措成功不确定性加大。其中实现减赤目标的不确定性加大;在通缩压力下,日本促增长政策的时机和效果充满不确定性;在上述不确定性的影响下,日本中长期国债收益率攀升和债务负担能力降低的风险加大。

  此前,日本央行已加大了量化宽松的力度。而安倍晋三也曾要求提前举行选举,以便让他的计划再次得到选民认可。安倍试图通过这些举措,令日本摆脱长达20年的通缩和经济停滞。然而,人们对安倍这些大胆尝试的担忧最近正在急剧升高。

  最近,在第一次提高消费税的举措令日本重陷衰退之后,日本政府曾被迫搁置第二轮增税措施。(实习编译:王丹 审稿:赵小侠)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