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专家:供给仍充足 猪肉价格上涨动力不强

2014年12月02日 10:1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日电(记者雷敏)商务部商务预报技术支持单位、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内贸中心分析师陶伟玉日前表示,由于猪肉价格持续震荡,养殖户急于出栏,总的来看,目前生猪供给仍较充足,猪肉价格上涨动力不强,预计近期猪肉价格仍以小幅震荡为主。

  商务预报是商务部“城乡市场监测信息服务体系”的发布平台,通过对全国3万余家企业直报数据的加工与分析,全面反映国内商品流通状况和经济动态。

  据1日发布的商务预报监测,上周(11月24日至30日)全国36个大中城市食用农产品市场价格小幅上涨,其中肉类价格有涨有跌,猪肉、羊肉价格分别下降0.3%和0.2%,牛肉价格上涨0.2%。

  “由于消费疲软,继连续两周环比持平后,上周全国36个大中城市猪肉零售价格小幅下降,同比降幅继续扩大。”陶伟玉说。

  另据商务部监测,上周,18种蔬菜平均价格比前一周上涨2.5%,其中辣椒、生菜、黄瓜价格涨幅居前,环比分别上涨13.3%、9.1%和7.8%。白条鸡价格止跌回升,上涨0.2%。大米、面粉价格均与前一周持平。食用油价格平稳运行,其中花生油、菜籽油价格均与前一周持平,豆油价格下降0.1%。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