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证顾问:2700得而复失 股指现滞涨迹象

2014年12月02日 08:55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上证指数日K线

  虽然说12月1日股指延续上一周的强势走高行情,创出反弹新高2720.74点,但是日K线收出一根带有上引线的阴K线,且成交量并没有呈现出萎缩状态,依旧释放出高达4011亿元的成交量,说明短期市场的交投较为活跃。而放量滞涨的走势格局,透露出股指当前成上涨乏力姿态。所以短期股指不排除在接下来存在高位的强势震荡。

  在接下来时间,随着前期大盘蓝筹股经过了一波大幅拉升,如券商、保险、银行等在上一周的拉升幅度过高,短期存在充足的短期获利盘抛压。在此背景下,权重蓝筹股的上涨行情存在技术性修正,所以,将对股指的持续走高构成一定的拖累。从1日市场走势看,银行等权重蓝筹股纷纷有诱多嫌疑,开始冲高回落。如果后期一旦继续冲高回落,则将对股指持续形成上涨压力。

  而短期中小板指数与创业板指数的表现继续差强人意。在资金转移阵地的情况下,题材热点股除开受益政策主导之外,其余题材股的轮动性表现的并不是很活跃。1日截止收盘,文教休闲、船舶、航空航天、3D打印等众多题材股纷纷位居两市跌幅榜前列。所以,题材热点持续淡化的背景下,难以继续挑动市场的投资人气,赚钱氛围也将出现一定的降温状态。个股方面,截止收盘,涨停板个股数在1日缩减至47只。

  相对而言,市场消息面整体上继续保持多头趋势,没有系统性风险。并且在年底稳增长的需求之下,定向宽松的货币政策继续释放出充足的流动性,将继续发威。所以,短期的震荡依旧是属于纯技术性的修正性行情,也就是意味着调整空间较为有限,不会改变整体的牛市格局。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朋友,对于前期涨幅过高的权重蓝筹股,如银行、券商、保险等可以适当的进行分批获利平仓,开始关注受益政策主导的小盘股的补涨机会。金证顾问 陈自力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