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公司校园招聘急补血

2014年12月02日 08:15    来源: 证券日报    

  近期,博时、长信等多家基金公司启动校园招聘活动,基金业在遭遇大批“失血”后,开始积极补充“新血液”。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发现,在众多基金公司校园招聘岗位中,销售和电商方面的人才最为基金公司青睐。

  人才流失严重 校园招聘紧急“补血”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数据整理发现,今年以来截至11月28日,93家基金公司共有193位基金经理离职,16位基金总经理离职,离职人数远超往年。通过校园招聘选拔公司需要的人才,成为这个行业输入新鲜血液的一种积极方式。

  据记者观察,近期博时基金积极展开2015校园招聘活动,招聘岗位涉及投研、销售、后台的多个岗位;长信基金表示,公司因业务发展需要,邀请有志于接受挑战的英才加盟长信基金,招聘岗位涉及量化研究员、公司会计、基金会计、程序员等。

  “随着国内基金业的竞争不断加剧,培养一流的本土资产管理人才已成为中国发展的立足之本,通过校园招聘,不仅可以吸引更优秀的人才加盟公司,也希望从高校挖掘未来中国的基金英才,共同推进国内基金业发展。”业内人士认为。

  流行跨界招聘 销售和电商岗位最热

  记者梳理后发现,今年基金公司校园招聘中,招聘岗位涉及交易支持岗、基金会计岗、数据统计岗、注册登记岗、信息披露岗、渠道销售业务岗、监察稽核法务岗等。而在各类招聘岗位中渠道销售岗位出现次数最多。益民基金、中银基金、建信基金、鹏华基金的待招岗位中都有出现。

  对此,上海一家基金公司内部人员对《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表示,公司在新产品发行的安排上,会从客户需求、市场环境、公司产品线以及自身投研、发行渠道的特点来考虑,而现今基金产品数量众多,而渠道数量有限,在这一方面公司会加大在渠道岗位方面的人才储备。

  互联网金融的袭来让2013年的基金业热闹非凡,基金“电商”热情高涨,电商人员也成为基金公司招聘的热门岗位。在2014年的校园招聘中天弘基金不仅在正式岗位中有运营类岗位电商运营专员的招聘,同时在实习职位中增加了电商运营类的岗位。南方基金校园招聘,招聘电子商务助理4名、益民基金也正在招聘电子商务运维经理。

  天弘人力资源部和综合管理部总经理赵洁表示,余额宝正式上线后,迅速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用户数最多的基金,各业务条线发展都急需人才。据她介绍2014年天弘基金人员规模从200人翻倍至400人。

  为了揽到最优秀的人才,不拘一格的跨界招聘也在基金公司中兴起。“我们尝试通过逆向思维实现跨界招聘,互联网金融,是跨界混搭创新的结果,通过反传统的招聘方式招人。目前电商线条的新人既有来自金融机构的,也有来自SNS网站的、三方支付的,还有来自自主创业的实干人才。” 赵洁介绍道。

  随着越来越多的基金公司公布校招岗位,与渠道、电商岗位同样火热的还有研究岗位,基金公司的校园招聘中增添了研究岗位,10多家启动校园招聘的基金公司中,嘉实基金、中银基金、博时基金、长信基金均涉及研究员岗位的招聘。此外,在国内招聘的同时,基金公司还将人才需求指向了海外,南方基金2015年海外招聘近期已经启动。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