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0券商借出700亿港元 中广核电力配售火爆

2014年12月02日 07:11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中广核电力集资有了最新进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12月1日)获悉,承销团日前接到通知,机构配售提早一日于昨日截止认购,除了美国部分投资者外,其余地区均于昨日傍晚6时截止认购。

  包括香港侨丰证券董事莫德明在内的多位业内人士向记者确认了这一消息。莫德明表示,自己认购了中广核电力200万股,但认购成功与否还待定。

  “香港这边基本不收单了,收了券商也会告诉你可能分不到”。香港杜克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杜先杰告诉记者。

  公开资料显示,中广核电力此次最高集资额达245亿港元,招股价在2.43~2.78港元之间,每手入场费2808港元,11月27日至12月2日公开招股,预计于12月10日上市,保荐人包括中金、美银美林、农银国际。包括齐鲁国际、永丰金融、财通国际等在内的多家机构均对中广核电力给予“建议认购”的评级。

  据悉,由于第一天散户认购颇为活跃,不少券商资金已被借尽。招股首日(11月27日),10家券商合计借出671.92亿港元,相对于中广核电力公开招股的最高集资额12.27亿港元,已经超额认购逾53倍,其中以辉立证券和海通借贷金额最高,达170亿港元;更有甚者,香港时富金融的30亿港元资金在不到一个小时内便被“掏空”。

  “现在全城都没钱可借了,实际上想要借钱得预定,当天根本没机会。”11月28日,杜先杰这样向记者感慨。他表示,在香港借钱分向银行借钱和向券商借钱两种,向银行借钱只需先到先得,但由于异常火爆,银行第一天很快就爆满,“半小时之内钱就没了,向券商借钱看跟券商的关系,有经验的投资者都知道会爆满,所以会提前跟券商经纪人预订。”截至11月28日,包括辉立证券、海通、耀才证券等在内的10家券商共借出近766亿港元,相对于公开集资额已经超额61倍。

  今日(12月2日)为公开发股最后一天,各券商已于昨日中午截止对保证金(即“融资融券”)的认购申请。

  相关分析人士对此表示,中广核电力的发行架构将有所调整,公开发售占比将提升至10%,进一步压缩机构投资者可获分货空间,若金额超过1240亿港元,即意味着超额认购逾100倍,公开发售占比将进一步回拨至20%。

  由于市场资金过多关注中广核电力,同期的其他港股IPO遇冷。

  同期正在招股的新股长飞光纤光缆及印刷电路板生产商恩达集团控股(01480,HK)均于11月28日截止认购,其中长飞仅得1.11亿港元,未到公开集资额约1.64亿港元的七成水平,而环球信贷也于11月28日首日招股,但综合5家券商只认购了1320万港元,约为公开集资额八成,尚未足额。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