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山将加大南红玛瑙市场整治力度

2014年12月01日 08:49    来源: 云南信息港    

  近日,云南省保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率队参加“金色热线”。针对保山南红玛瑙市场价格被炒高,进而带来私挖乱采现象增多的问题,吴松表示保山将加大南红市场整治力度,对矿山统一勘测、统一招商,规范市场运作;并在下一步统一开发过程当中,充分考虑农民的利益。

  吴松表示,南红玛瑙是保山特色的珠宝,保山除了翡翠、黄龙玉之外,隆阳区的玛瑙也是久负盛名的珠宝。但近几年来,人们消费需求拓展,对玛瑙的市场需求越来越大,而这就导致了不少人会在玛瑙区私挖乱采。

  吴松坦言,虽然相关部门已经封了一些矿洞,但农民还有小商小贩私挖乱采的现象却一直久堵未决。

  因此,为了更好地把保山打造成为珠宝之都,建设好玛瑙交易市场,规范玛瑙交易,保山将一方面对矿山进行有效整治,统一勘测、统一招商,同时规范市场的运作。

  而另一方面,保山在下一步的玛瑙开发过程中,还要充分考虑农民利益,“利益有了保证,就不会想方设法去私挖乱采了。”吴松表示。

相关链接(中国经济网玉石频道):http://finance.ce.cn/jade/


(责任编辑: 李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